求知

伤(玄霄X沈夜X乐无异)

“喂,我说你这人,怎么这么闷,比夷则还闷!”

声线和自己一样的少年在叽叽喳喳着。

“你太吵了。”玄霄漠然回头,冷冷看了乐无异一眼,紧接着大步快走,像是要尽快远离面前这个二货似的。

“喂,喂!”乐无异急忙去追,“就算你烦我,也不要这么快就走嘛!”

相比起云天河,这小子才像是云天青的种。

玄霄默默想道。

紧接着走得更快了。

跟傻瓜相处太久,自己也会变成一个傻瓜吧?


乐无异本来不认识玄霄。

他们之间也不该有什么交集。

一个是工科在读大学生,一个是已经创立了一家公司的总裁。

但是工科上他很仰慕的一个学长也是他的师父,谢衣,他的导师沈夜和玄霄很熟。

虽然沈夜和乐无异一直不大对盘,但是乐无异觉得玄霄是不一样的。

他们的声线一样。

而且玄霄有那么点像夷则,又和夷则不一样。

虽然看起来很冷,但是又意外地很心软……

哎呀总之很难说……

他喜欢玄霄。

乐无异的脸突然发烫起来。

是的,他喜欢……


“缺少资金?那个叫砺婴的,未免太咄咄逼人!”

玄霄皱眉。

“如今唯有暂时和砺婴合作才可让研究所的资金得到周转,”沈夜淡淡道:“小曦的病情不能再等了,研究所最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……”

“你为何不肯让我帮你?”玄霄冷声道。

“我有何理由让你帮我?又该以什么样的身份来让你帮我?”沈夜甩袖转身。

玄霄和沈夜曾经是恋人。

曾经。

现在的他们,已经退回到朋友的位置。

谁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恋爱的。

正如谁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分手的。

“朋友。”玄霄毫不犹豫。

“仅仅是朋友吗?”沈夜轻声呢喃。

玄霄,你果然……

还是那么冷情。


因为一模一样的声线而去在乎自己这个徒孙。

这种事情……莫名其妙。

沈夜心烦意乱。

为什么……明明已经分手了……

还是不断地想念……

“徒孙异。”他嗤笑一声。

你要阻止我吗?


玄霄天生的感情很少。

一部分给了夙玉,一部分给了天青。

剩下的,就全扑在天河身上了。

他不曾想过,自己会爱上什么人。

可是见到他的第一面,那种心悸做不了假。

于是他和他渐渐接近。

没有明说,但他们都已经默认了这种关系。

没有想到,这种关系,有一天……也会破碎……

究竟是什么东西分开了他们?

从小到大一直被称之为学霸的玄霄再次地发现自己不明白的东西。

第一次,是因为爱。


“哦?发生了什么事,无异?”谢衣满脸笑意地看着自己这个“徒弟”,“竟然让你这么高兴?”

谢衣,平常是逗比人设,在徒弟乐无异面前意外地会变得很正经。

“师父,我恋爱了……”乐无异唰地红了脸,“他答应我了!他答应我了!”

那一定是个很漂亮很美好的女孩子吧。

谢衣感叹着。

再一次忧伤他无疾而终的初恋。

他的初恋,是沈夜。

跟乐无异不同,谢衣第一次表白就被拒绝。

并且对方还说——

“我已经有恋人了。”


“小曦,乖,不哭了啊,”沈夜温柔地拭去沈曦的泪水,“哥哥就在这里……”

“骗人,你不是我哥哥,我哥哥才没有这么高,这么大!”沈曦哭得更加大声。

沈曦得了病。

一种堪称绝症的病。

她的记忆每隔三天,就会消失。

医生也说过,沈曦只有十年的寿命了。

可是……她才几岁?

沈夜想到这里,倏地抱紧了沈曦。

他的病,也不能拖了……

只有三年,最多三年……


“师父,”乐无异高兴地转着圈儿,“我向你介绍,这就是我的恋人,玄霄。”

“嗯。”玄霄平淡地看着早已瞪大双眼的谢衣。

“你,你,你……”谢衣愣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乐无异不高兴了,“师父!”

“啊,无异,师父没有想到,你竟然是个gay呢……”谢衣勉强地笑道。

天知道只是想看一下自己的“徒媳妇”,结果却看到了自己的情敌!

这是何等酸爽的感觉!

乐无异撇撇嘴,“师父在意?”

“当然不在意了,”谢衣道,“只是,希望无异你不要看错人才好……”

“怎么会呢!师父,你就是对霄有偏见!”

“好好,是师父有偏见……”

玄霄垂下了眼帘。

这就是,沈夜所说的那个叛逆的徒儿?

呵,真不知道,为什么沈夜为了他要分手……


沈夜死了。

而彼时,玄霄已和乐无异在国外登记结婚。

听闻消息后,玄霄第一次显露出那么明显的神情。

就连云天青和夙玉背着他偷偷结婚生子的时候,玄霄也没有那么生气。

“他是怎么死的?!”

眼睛几乎要变成红色。

医生战战兢兢地回答:“这,这是最新查出来的绝症,名叫神农血炎,患者,患者最多只能再活三年……”

“这就是你分手的原因,呵!”玄霄冷哼。

后面赶到的谢衣一个手刀砸晕了乐无异。

“你到底怎么想的?”谢衣第一次冷下脸。

玄霄二话不说,再次一个手刀砸晕了谢衣。

从此,世界上大约再也没有玄霄这个人。


10·

世界上,只剩下一个我了。

乐无异静静地看着每天的月亮,突然咳嗽了起来。

“无异哥哥,无异哥哥!不要再喝了!”

沈曦惊慌地看着乐无异。

“小曦,你不懂……你不懂……”

乐无异惨笑。

这是他们,一辈子的伤……




评论(3)
热度(5)
©求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