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知

只是当时已惘然 (玄霄X宇文拓X玄霄)

1•

“来者何人?”

玄霄几乎瞬间拔出了自己的剑。

能在不惊动琼华任何一个人的前提下进入他的卧房,那定是高手中的高手无疑了!尽管知道自己应该不是此人的对手,还是应该拔剑。

宇文拓微微蹙眉。

“本座宇文拓,因身携昆仑镜之力而乱入时空,导致来到此处,多有叨扰,还望谅解。”

玄霄不信,却是冷声道:“你有剑?”

“有剑。”

“拔出你的剑。”

宇文拓无奈。

依言拔剑。


2•

宇文拓自然不可能拔出轩辕剑。

他心知若是中了轩辕剑气,眼前的少年恐怕撑不住一炷香的时间便会死去。

他拿的,是一把普通的剑。

见状,玄霄分明蹙了眉,却未曾说什么。

一回合。

袖铠一触。

玄霄便败下阵来。

眼前倔强的少年喘着粗气,眼睛里却不曾服过软。

死咬着牙,忍着身上的伤。

宇文拓没下狠手。

他微微叹气,扶起少年坐到床榻上。

“这是何苦。”

语气中带着连自己都没察觉的怜惜。


3•

玄霄没有大喊大叫。

他唯一能为师门做的,便就是向面前这个人拔剑相向。

他做到了,可他输了,到底是输了。

“我输了,任凭处置!”

即便如此境地,依旧冷言冷语,不给赢了他的人一分好脸色。

“我并非要强闯此地,”宇文拓淡然道,“你不信便罢。”

“琼华仙家门派,竟也未曾察觉到你来……不是强闯……”玄霄蹙眉,到底不相信面前这个风光霁月的人会是那偷偷逃进的鼠辈,“我信你。”

宇文拓的神色稍稍缓和些许。

“可需要我为你上药?”

“不过区区小伤,能奈我何。”玄霄别过头去。

虽然确定了面前之人并非有意……但他还是得报告掌门……

宇文拓似乎知道玄霄的心思,直言道:“伤不治好,如何去通知此派掌门人?”

玄霄沉默不语。


4•

宇文拓身怀治伤妙药,玄霄的伤他已有意控制,不会太重,也不会轻到令面前这个少年感觉受到了侮辱。

不过片刻,他便已痊愈。

宇文拓不擅长为人治疗这些琐碎小事,做得算是马马虎虎,玄霄倒也能忍,硬是没说出口一句抱怨。

玄霄定定看了宇文拓一眼,忽然说——

“我还有一名师弟,名唤云天青,性子,性子颇有些大大咧咧不甚顾忌,也住此室,你小心些,莫要……”

言下之意,竟是同意为他隐瞒。

宇文拓微微颔首。

“我会尽快离开,我的时空亦有要事……不可长久逗留此处。”

“虽是如此,也合该与此处主人打个招呼才是。”


5•

太清真人同意了宇文拓暂居琼华一事。

同意与否,宇文拓并不在意,反正世间任何人,遇到他那所向披靡的轩辕剑,怕也只有松口告饶的份——只除了那个少年……

实在奇怪。

他忽然想。

于是神使鬼差地,他便请那太清真人把名为玄霄的少年和他调一间房住。

后来又听说那名为云天青的小子,还为此大闹了一通,委实如玄霄所说那般“大大咧咧不甚顾忌”。


6•

稍许时日,宇文拓便离开了这个时空。

果真是要事催人……宇文拓竟那么快就研究出了穿越时空的正确法子。

只是,却不小心带了一个附加品。

玄霄被他一同带来了。

宇文拓扶额。

却不想再度穿越时空。

他浪费的时间已然够多,不能再蹉跎时日了。


7•

玄霄与他似有什么感应,也看到了那天降恶魔,人间成一炼狱的景色。

正义感颇强的他立时皱了眉,连求仙本意都忘了,只愿与他一同找寻十神器。

宇文拓方才略有些生气。

他喝道。

“你难道不知你的修为?去了怕只是送死!”

他的心忽然有些乱。

一想到玄霄会在途中有什么意外……

不可。

多添一个帮手也是好的,只不过,得待在他身边。


8•

玄霄喜练武。

他天天挥剑,发狠似的练习,就连韩腾老将军也看不过去。

“歇歇,终究是劳逸结合!”

他这么劝。

却只有宇文拓的话,玄霄肯听。

宇文拓气得差点失了自己的气度。

“莫要任性。”

最终,他只淡淡道。


9•

那以后,玄霄的性子似乎越发冷清。

越来越像宇文拓。

杨硕有时戏言,若非长相不同,有时真会把玄霄错认是宇文大人。

他的身体却定格在那一天,不曾长大了。

仿佛时间在他的身上静止。

宇文拓说,这约莫是后遗症,至于以后是否长大,回到原来的时空便或许可以。

玄霄便无话可说。

后来,玄霄也察觉到宇文拓此人心高气傲,不愿多解释的个性,便总是为对方充当传声筒的功能,也算是为弥补天之痕的路程上添砖加瓦。

陈靖仇为此没有误会宇文拓,反而与对方联手,封印了天之痕。


10•

“我还是下不了手……宇文大人……我……我愧对……大王……”

独孤宁珂绝望地死去。

玄霄却若有所思。

他的感情……原来竟是这么一回事么?

宇文拓抿唇。

他突然知道为什么宁珂对他处处留情。

但是,还要多谢宁珂。

他想明白了一件事情。


11•

宇文拓把玄霄送回琼华的时候,被一只纤细白皙的手牵住了袖子。

“不要走。”

玄霄低声道。

很少见到他这番模样。

“你不是下定决心,再也不回神州了么?”

闻言,宇文拓却是讶异地看着玄霄。

他怎么会知道?

“你的心思,我怎会不知。”玄霄只冷声道。

于是宇文拓绽开一个暖暖的笑。

在玄霄惊诧的目光中,轻轻吻上他的唇。

“好。”

他低声道。

“你不是说,我的心思,你不会不知么?”


12•

玄霄不答应网缚妖界。

宇文拓一挥衣袖,道:“以此捷径妄想成仙,莫过于南辕北辙!”

说罢便带着玄霄离开。

夙玉天青结伴而逃,到了青鸾峰去。

而宇文拓和玄霄,自那以后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们。

或许,是到了哪个世外桃源隐居了罢。


评论(2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求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