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知

大鱼(玄霄x萨菲罗斯)

海面上的白鸥低低地贴着蓝线飞过,偶尔听见几声沙哑的鸣叫。而海浪拍打沙子的声音,则非常明显——在这个空旷的地界,明显到几乎盖过其他的一切声音。

哗啦,哗啦。

一阵阵的海浪冲刷着他无力的躯壳。

整个世界……

仿佛只剩下他一个。

他睁开自己的眼睛,看到的世界,就是这样。

一色的天海均蓝得透明,粗粝的沙子在阳光的照耀下也闪着惑人的光彩。

一阵惶惑升上了他的心头。

他……在哪里?

就像初生的婴儿那样,他用手拍打着海水,在海中摆出一个滑稽的前游姿势,然后试着向那群自由自在的鱼儿一样前行着。

他成功了。

他看着自己与那些鱼儿相似的银白色尾巴,恍然。

他,与它们是同类吗?

不,不一样!

记忆里有什么东西正在阻止他这样的想法。

它们破土而出,露出脆嫩的芽儿……

深海……白鲨……

拥有着人类般上半身的鱼类……

唤做……

他“啊”地发出了声音——而那些鱼儿,却没有办法发出这样的声音,它们只是无知无觉地游着,全然不似他拥有着清醒完整的思绪。

他记起来了。

原来他叫萨菲罗斯。

妈妈呢……

妈妈在哪里……

深深刻入灵魂的依恋让萨菲罗斯近乎急切地寻找自己的母亲。他莹绿色的眼睛左右转动着,他银白色的尾巴急剧拍打着,可是……

可是没有,哪里都没有。

这里似乎看不到一个生命——远方有一座冰山。

或许那边有什么活着呢?

是和自己一样活着的,不像是水里的鱼儿那样活着的——生命。

快点……再快点!

萨菲罗斯眯起眼睛。

冰里确实有生命的气息,尽管微弱,但他察觉到了。

“妈妈……”萨菲罗斯拥抱着冰层,全然不顾手上传来的阵阵冷意,喃喃地低语。

冰中的人——从记忆里说,是一个人类,没有鱼尾巴,取而代之的是一双洁白的腿。

“你……!”玄霄凝了眉,冷冷说道:“你是何人?”

“我不是人类,”萨菲罗斯弯起自己的鱼尾给玄霄看,“我是——‘人鱼’。”

玄霄的眼中有一刹那的震惊。

人鱼?这种东西……他年少的时候也曾从吟游诗人的只言片语中听到过,那似乎是一种既美丽又强悍的生物,他们只比海妖貌美,其余的,和海妖如出一辙。譬如戏耍过路的人类,在海中掀起滔天的巨浪……什么坏事都是人鱼干尽了。

可是萨菲罗斯的样子……

他一点都不像是空有貌美皮囊的人鱼。

“那么你又是谁?”萨菲罗斯反应过来了,“你不是妈妈。”

玄霄冷笑,“显而易见,我是个男性,人类男性。”

萨菲罗斯的目光在玄霄身上那蓝白色的公主裙上流连不去。

“好,我这样是有原因的,”玄霄妥协,“吾名玄霄,你的名字?”

“萨菲罗斯。”萨菲罗斯轻盈地拍打着浪花,丝毫看不出在几分钟前他还是个连游泳都忘记了的失忆人鱼。

“萨……菲罗斯?”玄霄将这个名字在唇尖囫囵过一遍,“人鱼语?”

“显而易见。”萨菲罗斯漫不经心地将方才玄霄用来堵他的话原番送回。

尽管如此,萨菲罗斯看起来依旧美丽得那样惊心动魄。

银白色的,长发,还有……青蓝色的眼睛。

他的那双青空般的眼睛,干净澄澈得什么也没有。

纯真,率性,无瑕……

玄霄心中一动。

他忽然想要放弃那个早就已经成形多年的计划。

“我想要你出来,”萨菲罗斯突然恹恹地说,“赶快出来吧,待在这里面可冷了。”

——其实是想要和对方一起玩呢。

“不行,”看着萨菲罗斯越来越危险的双眸,玄霄神色丝毫不改,“我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出来的。”

“那要怎样才能出来?”萨菲罗斯好奇地问,“我帮你出来。”

玄霄是个极美丽的,拥有绝不逊色于萨菲罗斯的容颜的人。

他在很久之前……也曾被称之为,白雪公主。

玄霄暗沉的眼眸微微一动,“只需要,有一位王子,吻我就可以了……”

“吻?……”萨菲罗斯沉吟,“那我可以吗?”

“不行,你……你根本不是王子。”玄霄冷冷地回绝。

……这个时候……会出现在这里的……人鱼之王的小儿子么?

不,一切都还不明朗,可以再等等,等确认了以后……

“哦……”萨菲罗斯非常失落的样子。

“我以后还来找你……”

他这样说着,一头栽进了深不见底的海洋。

玄霄就这样凝望着对方离自己越来越远……

越来越远……

直到第二天的早上,某个冒冒失失的人鱼撞到了那个巨大的冰块。

“你吵醒了我的睡眠。”玄霄很不客气地开口。

萨菲罗斯慵懒地用鱼尾拍了拍那块寄宿着玄霄的冰块,“你需要睡眠吗?我可不知道。”

“不去找你的族人吗?”玄霄突兀地开口,“这里可没有第二条人鱼。”

“反正什么都忘了……”萨菲罗斯悠闲地躺在波光粼粼的海面,“和你在一起,不是很好吗?为什么要回去?”

玄霄一时间有些难言。

“那里有你的亲人,你的故乡,你的回忆……”

“可我什么都记不起来了。”

萨菲罗斯打断了玄霄的话。

他用一种极其认真,又非常纯粹的目光看着对方。

“我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啊。”

一如昔年……那个孩子的眼睛。

玄霄一时间恍惚了。

萨菲罗斯伸手在玄霄眼前晃了晃,“回神。”

玄霄失笑,“你却总是注意我作甚?”

萨菲罗斯闻言,用余光瞥了瞥空旷的周围,意思是:不让我注意你,你让我注意什么?

就这样……不知多少个岁月,走过了。

玄霄依然在冰中,而萨菲罗斯,也依然在玄霄的身边,不曾离开过一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未完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1)
热度(13)
©求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