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知

青玉坛琴叶合奏(欧阳少恭x百里屠苏x欧阳少恭)

以前写的。

一点点片段,真的只有一点点。

——

他正心烦意乱地走在青玉坛时,忽地听闻一阵优美的琴声倾泻而下。

心中已有了一个恰当的人选。

除了他,谁会弹一首如此好听却又空明寂寥的琴曲?

“欧阳先生!”百里屠苏似是有些不敢上前,便就在那人那琴的旁边远远地看着。

“原来是百里少侠,”欧阳少恭一脸温润地站起,那琴声也随之而止,“既然来了,何不就此听在下一曲?”

百里屠苏拘谨地道:“先生既然如此说了,我,我便却之不恭了。”

“百里少侠可懂音律?”欧阳少恭随意拨动着琴弦,像是不经意地问起。

“略懂些皮毛,自然是不敢与先生的琴艺并提的。”

“百里少侠实在过誉了,”欧阳少恭失笑,“能够听出我这琴音之中蕴意的人,哪怕是山野樵夫,亦是不可小觑之人。”

百里屠苏如玉般的脸庞便有些微红了。

“今日一聚,你我可比那伯牙子期了,”欧阳少恭温和地道,“不知少侠——可否与我共奏一曲?”

“自无不允。”

百里屠苏便摘下一叶,放与嘴边,轻轻吹了起来。

青玉坛徐徐的晚风吹在二人身上,吹出了不一般的情愫。

二人皆醉。
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求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