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知

火影之斑和斑(首发于jj,短篇完结)

首发于jj,作者是本人,总觉得LOFTER的小伙伴们值得有看见它的机会!(暴打作者)

介绍:

假如宇智波斑真的成功发动了无限月读,没有黑绝、辉夜姬的干扰。

在无限月读里,历经沧桑的宇智波斑看到了过去的自己。

——


世界再也没有了反对的声音。

从地狱下被强拉回人间的人偶回到他们应待的地方,而活着的人则陷入了梦境,高悬九天的月亮散发着血红的不祥光芒。

九个勾玉有序地排列在圆圈上,依附在月亮上。

我独自向着月亮走去。整个世界都寂静了,连脚步声也无法听见。

渐渐的,周围的荒凉都化作虚影,月亮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刺眼的太阳。所走过的每一寸枯竭土地都化作了雨后湿润的松土,散发着虚拟的香草芬芳。一棵棵参天树木在周围忽隐忽现,最后固定住,遮挡了过于耀眼的阳光,投下一片细碎的阴影。正对着的一条小河清澈得可以看出地下密密麻麻的鹅卵石。

没有漂来的尸体,也没有被血染成的丝丝红色。

我在这里止住了脚步。

熟悉的一切,可惜再也不会有记忆里的相见了,因为这个世界,已经和平了啊。

“叔叔,你在这里是想要玩打水漂吗?”稚嫩的童声从背后传来。

转过身,我不出意外地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庞,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,正向我绽出一个天真快乐的笑容。没想到这张脸上也会有这么白痴的笑容。我想。

在这个地方,他大概能过得很开心了吧。我想。远离了战争和痛苦,再也没有了失去亲人的悲伤。

“我是宇智波一族的斑,大叔你也想玩的话尽管问我好了!对了,大叔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竟然向我笑,还笑得很开心,顿时我生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怪异感觉,有一种突然连自己也不认识了的错觉。

他应该警惕地问我是什么人,并从我的发色和容貌中猜到我是一个宇智波,而且他不该那么轻易地说出他的姓氏。

很正常,这已经不是我的世界了。我对自己说。

真名肯定是不能说的了,我想到了一个后辈用的假名,于是说道,“我叫做阿飞。”

斑——叫这个名字很怪——他不由分说就向我重新打了一次招呼,接着把一块鹅卵石投出去,在那块石头不幸落入水底的时候,不忿地说了一句,“下一次一定能够练好的。对了,阿飞大叔你来试试看吧?”

我沉默了。

阳光投在石子上,本来无光而普通的石子闪出了太阳的光芒,令人目眩神迷。

看着鹅卵石在水面上弹跳的样子,我有一瞬间的恍然,以为自己回到了过去。

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,斑的欢呼声把我从回忆中唤醒了,“竟然投到对岸了,阿飞大叔这么厉害!可恶,我也会练成的!”

我看着斑一如记忆里的倔强,一时间竟有些分不清现实和虚幻。

继续走吧,这条河也只是虚幻。我抱着这样冷漠的念头,再也没有理会身后逐渐变轻的斑的话语,直接走过了那条河。

南贺川的流水渗透在靴子里,名为“凉”的幻觉爬上了我的触觉神经,抬脚,流水哗哗的声音几乎占领了我的听觉。

走了很久,如茵翠色渐渐褪去,就像是被清水化开了的水墨画,越来越淡,最终消失在我的视线外。粗糙不平而又坚硬的黄土代替了松软的黑土,本该如火如荼的战场此刻却寂静得连一个人都没有,看地上的伤痕,即使有训练也不过是小打小闹罢了。

我乍然抬头,望见了在翠木掩映中只有一个雕像的火影岩。

“我”呢?“我”在哪里呢?

我茫然地想着,然后,看到了黑色长发的青年。

如其主人一般张扬的头发,和我相同的脸庞,白皙的皮肤与周遭几乎格格不入,身上穿的是宇智波一族特有的高领宽袖长袍,唯有那弯弯的笑容成了最大的违和感。

“阿飞大叔!?”他吃了一惊,然后向我走过来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他还记得我?我平淡的情绪稍微起了一丝波澜,然后就再次归于宁静。这里是没有时间这种概念的。

“那天你不听我说完话就走了,是有什么急事吗?”斑仍然是那副无忧无虑然而却让我看着有些莫名厌恶的样子,“在那之后就再也找不到你了,现在却在木叶找到你了……啊对了,木叶是我和千手一族的族长共同建立的村子,我现在是宇智波一族的族长了。”

“如果我没有想错的话,”我说,“宇智波和千手并没有纷争,那么你为什么突然想到要和千手联盟建立一个村子呢?”

斑的脸上出现了几乎可以被称之为“腼腆”的表情,他仔细地看着我,最终轻笑了一下,“想到一种可能,于是就去做了,虽然很不靠谱,不过对方意外地同意了。”

我突然也想到点什么了。

“无论如何,不要破坏这一切,”我直视他的眼睛,在寻找不到异样的东西后,第一次发现他突然也有些贴近原本的我了,“除此之外,你可以自己试试看寻找答案。”

说完这句话,我再次转过身。

“这次,”远远听见斑的声音,“要说告别。”

“……再见。”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说出了这句话,然后头也没回地继续走下去。

第三个地方是雨之国。

我知道我的后辈在这里曾经集结起了一个名为晓的组织,最初的三名成员亦是在我的指点下寻找到的。

那么,在这里会碰见我的后辈吗?

——大概是不可能了,“我”不会再创立晓组织了。

突然,我感觉被谁从后面抱住了。我没有反抗,这正是他能顺利抱住我的原因。

“你骗了我。”耳后传来他闷闷的声音。

他的一绺白发滑到了我的肩膀上,我抓住了那绺白发。即使变白了,也是柔顺的。我怔怔地看着我自己垂下来的头发,这两绺白发完全重合了,几乎看不出有什么不同。

“你不叫阿飞。”

“我知道,你叫宇智波斑。”

我突然有点想笑,就像看见了某个孩子的恶作剧那样。我于是松开了他的怀抱,直视上那双转着三个勾玉的红色眼睛,“你早就知道了,而我也早就猜到了,这算不上欺骗。”

近乎直白的伪装,几乎一模一样的容貌,他从最初就能看出,我是一个宇智波,而我说了谎,因为他当时就熟悉宇智波一族内每个人的名字。

第二次见面的时候,就像是在照镜子一样,他却仍然保持着“阿飞大叔”的称谓。

该说不愧是“我”?

“我从族内的石碑上知道了‘无限月读’,”他也直视着我,那纵横了皱纹的脸居然仍然扯出了一个可以称得上是“开朗”的笑容,“不用推卸责任,可以说,我是你想象里的我,我的一切你都知道。”

“而我却无法了解你,你不肯告诉我一丁点关于你的过去,那么我猜,你我的世界几乎是截然相反的,我所厌恶的平淡局面,正是你所追求而不得的。”

这个时候,常年阴雨连绵的雨之国也照常下起了小雨,对方被雨所沾染到的地方都重新褪了色,像是时间的回溯,又或者是时间的玩笑。头发变得乌黑,脸庞逐渐变得和我毫无差别,一如过去的岁月,只是地点换了而已。

“在‘无限月读’里,时间是没有意义的,而一切愿望都是可以被满足的,”他轻笑,“所以‘阿飞’陪伴了我几乎十年,然而你的记忆里没有我。”

他直白地说出了我一直刻意隐藏着的事实。

我抿住了唇。

奇异的气氛氤氲了起来。

不知道沉默了多久,突然有一个柔软的事物贴住了我的嘴唇,然后我们彼此默契地伸出了舌头。“噗通”一声,摔在了被雨淋得又软又湿的泥土上,不管脸上身上沾染到的泥土,只顾着彼此。这一刻,什么都可以忘记。年轻与年老,又有什么关系,在“无限月读”里,时间是没有意义的。虚拟与真实交错,根本不知道是梦还是真实。

他仍然在笑,真的有这么好笑吗?我不解,然后任由理智在虚空漂浮。

即使周围的一切都温暖得让人困倦,只想醉死在这温暖美好的一刻,也没有闭上眼睛,因为睁开眼睛才能清楚地意识到对方拥有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,对方就是另一个自己。他注视着我,正如我注视着他那样的冰冷,不再带有一点违和的缱绻温柔,好像注视着此生的仇敌,然而动作却又是那么令人迷惑的轻柔缠绵。这样,一种莫名的令人战栗的快感就会从内心散发到身体各个角落。

也正是睁着眼睛,我发现了世界的破碎。

雨之国的风光正在支离破碎,就像是一块映射着对面风景的玻璃突然被人打成了碎片,又被截下来放慢了千倍速度播放那样,一点点缓慢地崩溃。

我其实不在乎。

我是无限月读的施术者,即使这看上去像是无限月读的崩溃,实际上也不过是针对我的无限月读被解开了而已,而真正针对所有人的无限月读仍然有条不紊地运转着。

是的,我意识到,我同样中了“无限月读”——

眼前的自己,也只是一个幻想。

但就像那些明明最初说着抵抗,结果却在无限月读的世界里找到归宿而不愿离开了的人们那样,我也有些贪恋这里了啊,所以才会私心想让一切崩溃的时间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

可惜,我是施术者。

一切不该存在的暧昧都消停了吧,就当我想到这一点的时候。

我看见他笑着流下了一滴眼泪,然后附在我的耳旁说,“这是我的软弱,是不是也代表着你的内心呢?”

这样,大概就能了解你一点了吧?在最后的时间里。我仿佛能看见他在说话,但是,连声音也在崩溃,渐渐混合成了自然的杂音,再也听不清。粉色的唇瓣上下蠕动着,最终也归于虚无。

“再见,‘无限月读’的世界很快就要崩溃了。”然而,我看见我冷漠地说出了这句话。幸好,声音崩溃的时候,他听不见。

然后,大概像是炸弹那样,却无声地爆炸了。

手指触摸到的只有虚影的空气,再也看不见那如出一辙的容貌。

我来不及说完内心的话。

但我相信他也知道的。

宇智波斑,没有软弱。




评论(3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求知 | Powered by LOFTER